close
最近這一周不斷四處的拈花惹草,
讓我養成了習慣.....

是名符其實的拈花惹草!

一開始的麥穗讓我跑遍了花市,
所幸奔波輾轉找到了源頭供應商~

老闆娘的爽朗豪邁個性令我非常欣賞,
不但親切而且人好到爆炸!
看我一臉憔悴又弱不禁風的虛脫樣,
埋首乾燥花群中的她頓時狠狠綻放出一股耀眼的母愛光芒,
強行要我乖乖坐在椅子上,
隨即端出一堆食物還立刻泡了一壺茶,
要我先把肚子顧好才肯讓我離開繼續工作!

或許老天爺特別眷顧,
總是讓我遇到這般待人如己的人們~
雖然不難令我聯想到一樣好客的艾米立.....
所以我說勇猛強壯的女人沒什麼不好!
我可是非常欣賞這樣的個性~


後來,
一度的從示意到了考究,
使我不斷的悠遊在香草植物間.....

我頗能樂在其中,
畢竟這是我的最愛!
但關於這些成天在香精迷幻下的工作者們,
卻似乎處於一個飄飄然忘我境界中~

來到某個人造花店前,我問道.....

「老闆娘~請問你們有賣稻穗嗎?」

『沒有耶~』老闆娘不假思索的回答邊做著手上的花藝

四處張望不到五秒鐘,
立即發現我右手邊一個大桶子正好放著大把閃閃發亮的金黃麥穗~
疑惑著抓起了一把.....

『喔~你手上拿的那個就是麥穗!』老闆娘也快速見風轉舵

「....................」

很遺憾,
它不是我要的!


看見花市一攤招牌大的連瞎子都看得見的茶飲店,
心理作用的覺得這地方的花茶一定非凡好喝!
於是乖乖的等著年輕女店員飄回來~

「請問什麼是青魔綠茶?」我頗感好奇的問道

『喔~那個就是高山茶!』整個很飄忽的女店員回答

「那我要一杯大杯的青魔綠茶~」興致勃勃的點了下去

『恩.....現在沒有在賣青魔耶~』

「婀.....那我要綠茶.....」一整個有被騙的感覺

拿了張百元鈔付了錢後,
疑惑的看著找回的零錢.....

「不好意思~請問綠茶是多少錢?」

『綠茶是25元啊~』被我喚回櫃檯持續飄忽的女店員回答

像是電影中慢動作播放般,
我緩緩的把頭抬高至右前方60度角那瞎子都看見的囂張招牌,
女店員也隨著我的視線,
以近乎靜止的緩慢動作轉向左後方那塊一樣是瞎子也看見的她家的招牌,
煞時間像是被鬼嚇醒般的全身微微抽蓄了一下!

『抱歉,綠茶是20元~』"你累了嗎"的回答方式

我把找錯的五塊錢遞還給她,
然後她順勢著放進收銀機裡接著又飄回工作台搖茶.....

「小姐~你要還我10塊啊~~~」媽呀~我真的累了

如此一杯得來不易的20元綠茶,
只能說它真的再普通不過了!



雖然我很喜歡拈花惹草,
但通常到花市也都只是走馬看花,
而且次數極少.....

拜這次的案子所賜,
讓我有機會更深入去了解這地方~
還發現價位跟我平常買盆栽的地方大大相差了一位數,
實在非常驚人!

重點是從我家步行過去也不過15分鐘的距離,
特別是在晴朗還有微風吹拂的好天氣~
這著實是個非常好的休閒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費爾南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