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要拍片的中秋節,
因為颱風延期的緣故,
不僅是得到一個中秋,
更是換來假日的報償~

中秋前夕,
告別了同事之後,
先是衝到達美樂給小白探班,
接著又到對面的85°C找阿斌聊天.....

看到小白積極工作的模樣,
很替他感到開心!

等小白下班後,
我們騎車去岡山的籮筐會覓食~

數不清有多少年的時間,
印象中的籮筐會如今變得非常無趣!
一樣是長城般的排場,
卻只有三三兩兩不斷重複的攤位,
顯得格外制式~

晚上阿斌下班後,
還自掏腰包買了兩個小蛋糕給我們吃.....

後來,
三個人就這麼趴在地上聊到深夜~
這種感覺好棒!
回到家還有人可以有所互動,
哪怕只是簡短的寒喧.....


隔日中秋節,
小白依舊一早就去鮮茶道上班,
中午我就和阿斌去吃100分的鍋燒意麵~

近一年沒見又很少連絡,
我們兩隻小羊兒喋喋不休的渾然忘我,
連我最愛的鍋燒意麵也食不知味!

下午回到外婆家,
眾親友得知我的歸來,
也臨時起意在三姨家烤肉~

連續兩年降雨的中秋,
今年卻晴朗的很炎熱!

我和三姨丈邊聊著天邊生火,
回想上次一這麼親近的對談,
大概是我小學的時候吧!

只是我很努力的想讓彼此沒有代溝,
偏偏他講的台語有七八成我聽不懂~
總得費盡工夫的解釋,
然後換來一場乾笑!

活動開始,
三阿姨的小孩被逼著參與~
(好像電腦遊戲比較吸引他們)
隨後,
舅舅的白目小孩、弟弟和他女友、台南的妹妹,
也都陸續到來.....

十來年的距離,
轉眼間小朋友們都長大了!
沒有月餅和煙火的中秋,
只有職場趣事和冰塊大戰~

稍晚,
大姨家一口子人馬也從夫家烤完肉趕來和我們小聚~
而只聞其聲不見其人的媽咪,
也總算現出原形了!

這樣簡單的一個中秋節,
少了孩童的嬉鬧聲,
似乎不是那麼的過癮!

雖然我的手被舅舅的白目小孩,
用冰塊丟到瘀青流血,
一度想把她抓起來種到冰桶裡體驗「零的境界」!


隔天醒來,
發現小白沒有叫醒我就先出門了~

整理好行李留了張紙條,
準備離去時,
也不知為何又走回小白房間,
卻發現他也留了張紙條給我!

這樣的默契不禁讓我會心一笑~
不過小白的紙條也真的貼得太過隱密了!
感覺是要考驗彼此的緣分.....

下午等到小白下班,
我們吃了中飯後,
他帶我去高雄理髮.....
一個將他迷得如癡如醉的香港設計師!

不到10分鐘的理髮時間,
換來我一肚子的不悅~
氣呼呼的即刻離開!

晚上在外婆家,
和家人吃過一頓晚餐,
也和阿斌小白道別後,
隨即前往高鐵站返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費爾南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