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又是一個休假日
於是我們計畫到Vancouver的downtown去

中午去了一家日本料理店
原本是要吃迴轉壽司的
不過輸送帶上的船隻已經都"停駛"了
我們後來選擇吃all you can eat的
一開始就點了幾樣愛吃的菜
想說吃不夠再點
沒想到幾十分鐘後就已經舉白旗投降了
不過也吃的很滿足了
接著就馬上出發前往downtown


→ 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

UBC是Horace就讀的大學
校園內的漂亮就不用說了
佔地除了廣還是廣
一無邊際
真的是大到不行
都足以成為台北市的一個區了!!
校園內有學生以滑板代步
也有很多人坐在楓樹下看書、聊天
裡面的學生宿舍
看起來活像是一棟高級公寓
路上也有很多松鼠跑來跑去
而且一點都不怕生
烏鴉就不用說了
在加拿大隨處可見的
還有很多奇奇怪怪的鳥類

逛了一小部分的校園
看了好多學生、好多建築、好多學院
真希望我也是這裡的學生....

附帶一提
在校園內看到一個很厲害的景觀
就是他們的學長Horace竟然昇華到可以邊走路邊看漫畫
還不會撞到樹、踩空階梯
真是猴塞雷!!!


→ Jericho Beach

這是離UBC不遠的一個海岸
也不知道是有專人在打掃
還是這裡的人都很有公德心
Jericho Beach真的是非常的乾淨!!
沙灘上有好多海鷗在休憩、覓食
看著一對小情侶坐在枯木上摟著看海
(其實進到我腦中的畫面已經變成湖了)
與景色交織成一幅畫
有種很寧靜的幸福感
旁邊還有人在烤肉
味道一直飄過來
讓我很想過去跟他們一起烤!!

來海邊當然是我最快樂的
像個小孩子般東跑西跳
手上的快門聲不停的在響著...

不過那個UBC的學長還是很安然的游在防護罩內的漫畫世界
可能海鷗在他頭上大便
或是我一時衝動跑去偷吃別人的烤肉而被丟到海浬
他都會渾然不知吧!!


→ Granville Island

來到了Granville Island
這是一個很有外國味道的地方
在這塊小地方上林立著好多的小劇場
光是看外表就覺得好有藝術感
好希望可以在這裡做一次戲
我也心甘情願

不過我們傍晚到的時候
商店都已經打烊了
為了買一瓶飲料奔波了好多地方

在這個小島上有一些比較特別的野生動物
像是鵝和野鶴
不過路上的鵝並非台灣飼養的那種
體型比較巨大,也長的不一樣
而且是保育類動物
不能吃的!!


→ Urban Fare

到了downtown之後
我們去了一家超級市場
裡面裝潢的很漂亮
還有一區是讓人喝咖啡聊天的地方
上面還有很特殊的吊扇緩慢的在旋轉
我想應該是裝飾用的吧!!
架上的水果放眼望去都覺得很新奇有趣
五穀雜糧、餅乾零食更是多到不行
如果說加拿大只有這些東西可以吃的話
那我一定會活不下去!!


→ Round House Theatre

在Urban Fare對面就是Round House Theatre
在旁邊有一架老舊的火車頭擺放在玻璃屋內展示
這個地方從前是個火車站
地上還看的到數條放射狀的鐵軌不斷的延伸
不過也都已經用木板蓋起來了
在外面還有一條用鐵塊拼起來的橋
還蠻適合當片場的我覺得


→ 回家

在downtown繞了好多好多地方
走了大大小小的街道
連同志街也經過了
只覺得還蠻漂亮的
整條街一片華麗
每隔2.3公尺就有一條彩虹旗
整齊對稱的排列著
突然很異想天開的想
大學畢業後我可以來這邊開一家相館
專門幫同志情侶拍沙龍照
或是幫他們沖洗不敢去一般相館沖洗的照片
我想生意應該會很不錯吧!!
而且比較沒有競爭對手
的確是個不錯的點子!!
哈哈哈哈哈....

之後去了一家蛋糕店吃我最愛的tiramisu和cheese cake
口味道還普通
只是沒吃晚餐還吃了一堆甜食
胃不停的抽痛著在向我抗議!!

後來到一棟住宅上面拍夜景
進去之後一直覺的毛骨悚然
燈光昏暗、建築老舊
都沒有看到半個人
而且每棟連接的空中橋樑底下完全沒有柱子支撐
那應該是設計的厲害之處...
不過感覺倒是比較像是會有鬼出現的地方!!

在回家的途中看到的車禍現場
第一次看到那麼真實的畫面
還蠻嚇人的
至於那個畫面我想就不需要形容了....

接著還去了自助加油站加油
我也沒在加油站打工過
只覺得還蠻好玩的
不過我都還沒玩到
Horace就已經加好油了
還覺得有點可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費爾南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