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ri.12,Dec.2008

第三天,
終於進入了重頭戲-吳哥窟!



上午先來到了大吳哥,
下車時便可看到一排的大象,
不少外國人都會騎乘大象漫遊大吳哥.....
而我們這群天真無邪的小孩兒,
看到大象也開心的跟他玩了起來~



大吳哥的熱門度果然不同凡響!
人山人海的遊客,
想拍到乾淨的畫面可不容易~



大吳哥入口護城河上的橋,
兩旁的圍欄雕琢的非常有韻味!
是羅漢拔河的石雕像.....



由於大吳哥規模龐大,
加上道路四通八達,
所以我們攝影組特別被叮嚀不能離隊~



進入大吳哥後,
還真有股踏入古墓的感覺~
建築內的通道都很陰涼,
偶然還可看見坍塌的天花板上,
陽光從外透進的一線光束.....

來到了最上層,
是可以一覽有名的佛像雕琢的地方,
遊客更是擠得水洩不通!



特別是有一尊笑得最燦爛的臉譜,
位置也特別的低,
所以來此的不論是遊客或當地人,
都會在他面前留下紀念照~

在那尊雕像對面窗口,
偶然發現一個老翁,
拿著寫生簿畫著一幅又一幅的素描像.....



離開了這座主塔,
我們又接著看了其他旁邊的小建築.....

在轉移陣地的途中,
由於鞋子內跑進了不少沙石,
所以邊走邊把鞋子脫下來清理.....

想不到當我穿上順勢向前跨步時,
那種軟綿綿的觸感頓時讓我僵住!

「我的媽呀~
 我踩到大象的大便了!!!」

快哭了我的新鞋子!
而且整隻腳陷進去~
死大象亂大便,
還長得那麼像石頭!

其它的小塔除了陡峭難爬之外,
也沒有什麼特別過人之處~

不過接近正午的陽光正烈,
我和小伶發現他的墨鏡可以反射倒影,
於是兩個人就卯起來自拍,
硬要來個"你眼中有我,我眼中有你".....



走出了大吳哥,
大伙兒也都累癱了~
皮膚也曬得火紅!

我們找了一個有陰影的角落,
就這麼蹲著不想動了!



當我們又要開始keep walking時,
意外的發現一枚超道地的背包客!
來自牙買加,
整個有夠勁爆~



離開前,
我們又發現了一台冰淇淋車,
不須相互通報就又蜂擁而上,
然後又喝了現榨甘蔗汁~

甘蔗汁的特別之處,
在於他還有加了幾滴柑橘,
所以味道特別不同!

後來全體就在原地休息,
等待自行離隊又不知消失到哪去的工科宅男,
大約半個多小時的時間,
才被兩個導遊尋回.....



中餐前,
我們順路先去搭了熱氣球~

說是熱氣球,
實際上也只是個會上升下降的大氣球罷了!

不過沒搭過倒也新奇有趣,
可以遠眺到整個吳哥窟的景色~



中午去一家王子飯店吃台式料理,
很好笑的是,
當我們大伙在上洗手間時,
工科宅男突然衝進來說.....

「我先上去樓上充電喔~」

大家頓時傻眼的「蛤~」了一聲,
原來他以為我們回到了自己的飯店!
(明明就相差了十萬八千里.....= =)

不過這也是天兵的他可愛的地方!
眼睛耳朵都會選擇性開放~


吃飽後一樣回飯店休息,
(工科宅男也能如願充電了)
下午繼續往小吳哥出發.....

小吳哥是吳哥窟裡唯一一個座東朝西的建築,
因此通常都是下午時間去才適合拍照!

遊客依舊是人滿為患,
不過建築上就沒什麼特別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地方,
大多數人都流連在湖畔拍照.....



因為艾拉毛的發起,
大家開始輪流拍了一系列跳越的照片,
玩得還頗開心的!
也讓外國遊客看得傻眼~

之後免不了的是觀光客的大合照!
也是旅行社包含在內的服務,
當晚就馬上拿到照片了~



小吳哥裡還隨地可見不少的猴子,
而且頗溫馴的!
就像是台灣路邊的小貓小狗一樣~



後來的漫漫長路,
大家也都走馬看花,
自個兒探索這片古文明~
然後趁著陽光的斜角,
不斷的拍照耍感性!



離開小吳哥,
趕在夕陽前來到了巴肯山,
爬了好長的一段山路與只有18公分的階梯,
來到最高點觀日落~



當我們達陣時早已是滿滿人潮!
不過攝影組也不是省油的燈,
馬上卡到了一個絕佳位置~



在這邊遇到了一個俄羅斯女郎,
小聊了幾句.....

他納悶的問我們這群是做什麼的?
怎麼拿出一大堆稀奇古怪的相機.....
HOLGA、HORIZON、LCA、110...樣樣與眾不同~
而我那台發源自俄國的HOLGA也頗得他青睞!

直到夕陽漸漸沉入地平線,
人潮也快速的退去.....





今天的晚餐是西式排餐+自助沙拉吧,
但由於本日運動量十足,
飢腸轆轆的這群饕客,
一抵達餐廳就卯起來狂吃!

結果等到主菜上桌,
幾乎都沒有胃口了~
(甚至有人根本忘了主餐這回事.....)

於是,
我就飽吃了一餐"雞牛魚蝦拼盤"!


晚上因為按摩院的烏龍事件,
折騰了一整晚跑了兩間都吃了閉門羹.....

回飯店的途中,
大伙眼利看見了小吃攤,
於是對炒麵念念不忘的也人手一盤!

而我除了炒麵之外,
也買了一棵椰子+一顆鴨仔蛋.....

說到鴨仔蛋,
台灣導遊極力推薦描繪得天花亂墜,
結果自己卻沒吃過也不敢吃!

於是當我要享用時,
所有人都圍繞在我旁邊觀賞~
還不停發出奇怪聲響,
或是開始講述那鴨仔進入我肚子後的一生.....= ="

不過,
鴨仔蛋真的不噁心啦~
也沒骨頭也沒毛,
其實不過是個半液態的膠狀,
跟吃蛋沒啥兩樣!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費爾南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