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t.13,Dec.2008

如同大自然川流不息的定律,
太陽落下了依舊會升起.....
於是看完了日落,
當然免不了日出的行程!

清晨四點半起床,
我們兩兩一組,
搭乘當地的嘟嘟車前往小吳哥.....



我和工科宅男一車,
很榮幸的讓車隊老大服務,
一路發了瘋似的逆向狂飆,
嚇都嚇死了!



抵達小吳哥時間還早,
一行人摸黑的進入,
感覺還真像是在盜墓~

不過看日出的遊客還真是不少!



隨著小吳哥城上方逐漸展露出的漸層變化,
快門聲也跟著此起彼落~



直到天空完全泛白,
我們也飛速的離去.....


(這張看起來還蠻有歐洲的感覺~)

在集合地點等待時,
我不斷的搜索賣明信片的小孩.....

說也奇怪,
平常不想買的時候總是會被團團圍住,
當我想挑選時卻連個影也見不著!

後來看到有個小男孩手上有明信片,
馬上把他呼喚過來~
才看了沒多久的時間,
本來空蕩蕩的廣場,
不知道從哪冒出了一大群小孩,
彼此爭先恐後的亮出手上的明信片!

最後我和小伶、陶子各買了一本,
看著那些小孩拿著錢開心的跳著離開,
不免也露出了淡淡微笑~



回程時故意挑了停在最後面的一台嘟嘟車,
誰知道,
這大叔也不尬意輸的感覺,
第一個起跑且遙遙領先!
麥安捏啦.....@@



回到飯店用完早餐,
我和小伶、陶子、艾拉毛與工科宅男一組人馬選擇了自由行!

租了腳踏車,
我們先去傳統市場.....



這市場還真是大的有夠誇張!
而且裡面的巷道四通八達,
非常熱鬧~

 

 



市場裡賣的東西都非常新奇有趣,
而活跳跳的生猛海鮮也看得我口水直流!

不過市場內的攤販九成都只會說柬語,
有時候我專心在拍照,
那些歐巴桑就會笑著說一大堆我聽不懂的話,
接著就會聽到一群歐巴桑的瘋狂笑聲,
讓我只好大羞的快速跑走~



我和小伶在一家柑仔店發現了泡麵,
在當地還頗少見的!
想起了泡麵國王子的願望,
於是挑了幾包當作他的紀念品~

後來還發現了當地的豬公撲滿,
陶瓷材質加上彩繪外觀,
感覺格外可愛!



這不過是個平常人不會去閒逛的菜市場,
可是對於外國遊客的我們來說,
卻發現了好多新奇有趣的小東西和食物!
或多或少也融入他們的生活民情~


(蛋皮裡包的是豆芽菜~不過起來像是甜的.....)


(不知道是海洋生物還是烤餅乾.....@@)


(很童年回憶的電動間!)


(邊賣邊曬的蜆仔乾.....)


(隨處可見的甜甜圈.....看起來真的超甜~)


(跟泰式差不多的醬汁.....)


(這樣賣應該加了不少"天然味".....XD)


(疑似油條的東西.....@@)


(河螺.....當我知道它的來源時,差點沒吐出來~搞不好還沒洗呢!@@)


(餅乾零食一大堆!工科宅男說這大概是柬埔寨的屈臣氏.....= =")

離開了市場,
我們去了一個很有意思的Gallery!
裡面展示著吳哥窟的黑白攝影作品與周邊商品,
全都是老闆所拍攝的~
除了兩間畫廊,
還有一間SPA館和餐廳.....

繼續晃了一陣子,
我和工科宅男就先回到飯店,
等待古蹟行的人回來載我們吃中餐~
(我們絕對不會和食物過不去)

下午大家又齊聚一堂,
前往最後的古蹟之旅,
造訪「古墓奇兵」與「花樣年華」的拍攝場景~

 

據當地導遊的說法,
這些壓在古蹟上的樹沒有經濟價值,
但是砍掉又很可惜,
加上施工不易,
所以這些古蹟都放任被樹淹沒了.....



接下來也把吳哥窟內剩下的小遺跡看完~
在一次俯首爬階梯的途中,
發現了當地小朋友用石頭排成的釣魚老翁,
非常有模有樣!
也趕緊用相機拍起來~



一整天揮汗瀝淋的行程,
大家拿到了一棵椰子一解乾渴.....


最後的晚餐,
在我們下榻的飯店裡享用法式套餐~

好在小伶有看了一下菜單,
發現主菜是豬肉,
馬上幫我跟服務生要求更換~

而當天也是小伶的生日,
與隔日老闆的結婚紀念日,
大伙兒也一同幫他們慶祝!



後來去了酒吧街旁的市集shopping,
這裡的東西比起中央市場來得精緻多了!
而創意市集裡也不少好物~

逛著逛著,
發現了一個超有趣的東西!

有一個溫水浴池裡放了超多小魚,
很多外國人圍坐在四周,
讓小魚群親吻他們的腳丫~

看了一下招牌,
斗大的寫著"our fish can make you happy",
而且不快樂還可以退費呢!
光是用看的我就笑個不停了~



買完東西,
離開這個幾乎都是西方人的寶地,
我們如願的去做了精油推拿~

男生只有我和阿祥、工科宅男,
當我們被那些女子要求連內褲都要脫掉時,
整個超傻眼!
好在是阿祥的瘋狂"no!no!no!"攻勢讓我們逃過了一劫~

選擇做精油按摩前就蠻害怕的,
因為我身上多處地雷,
也不出所料的一直哈哈大笑~

結束之後,
大家都覺得很不滿意!
不但草率敷衍,
還一直弄痛弄傷我們,
甚至是給小費時還擺著一張臭臉!
印象完全變差~


最後回到飯店,
把明信片寫完,
也開始整理行李.....

而休息一天的啤酒趴踢,
也把握住最後的光陰,
將最後的兩箱存貨清光!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費爾南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