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u.11,Dec.2008

第二天的行程,
正式進入了古蹟巡禮的探索.....

 

anyway.....
我們攝影組的人總是到處亂跑,
不是急速超前就是嚴重落後!

而我要的畫面都是乾乾淨淨的,
所以非得等到人去樓空之後,
才肯按下快門~
(於是左眼瞇到快抽筋)

也因此,
很多遺跡拍了照卻不知道其廬山真面目.....
(很不專業的遊記)

 

每到一個景點,
總是會有一大群小孩,
捧著旅遊書明信片和手工藝品,
死命跟著你兜售.....

在車上時,
從當地導遊上的歷史地理課中知道,
柬埔寨的家庭主要是靠女性賺錢,
而他們更利用了人性的弱點,
讓十來歲的小孩子賺遊客錢~
當然還有更幼小的!
看了不免讓人心酸.....



不過很厲害的是,
那些小孩反而精通各國語言!
偶然聽到他們用英文、中文、日文、粵語、台語介紹他們商品,
當然還有我聽不懂的語言,
超強的!
那也是他們為了求生存而學得的技能吧~

有一回我落後許多,
結果被一個小弟弟纏上.....
等到我跟上大家時,
老闆娘看見我,
還開玩笑的說「強尼~你朋友啊?」
當然還有人慈悲心腸抵檔不了小孩攻勢,
卯起來灑錢而得到了「大戶」的稱號!



高棉王朝的範圍之廣據說深不可測,
但因為周圍佈滿了許多的地雷,
所以無法完整的開挖.....

在我們要進入「涅盤宮」前的羊腸小徑上,
就可以看到一些地雷受害者的樂器演奏募款~

來到柬埔寨後,
工科宅男也開始用他自成一格的"宅式英文",
例如「may I ?」、「shoul-d I ?」、「coul-d I ?」,
或是「help me ta-ke pic-ture」、「me an-d they」、「I want body」、「no people」,
諸如此類的請人家幫他拍照.....

直到今天,
大家都還在學.....= ="



當然破壞是我們的本性!
只要看到宅男誠又在自戀,
我跟艾拉毛就硬要來亂他~
其實我們也只是在豐富他照片的趣味性!



之後到了「寶劍寺」,
我們更是如火如荼的瘋狂拍照~
看在不是那麼熱衷的同事眼裡,
說我們簡直是殺紅了眼,
為了贏得冠軍不惜下重本!

就算沒有比賽,
我想我們也是會殺紅了眼!
畢竟我們熱愛攝影~



中午來到了一家泰式餐廳用餐,
我還是頭一次吃泰式料理,
沒有想像中的難以接受.....

由於我們這團很難搞,
一直在改變行程,
而且早上爬了那麼多階梯走了那麼多路,
腿也酸的要命,
所以下午時間就改成飯店休息~

今年夏天都在拍片,
錯失了游泳與海灘當水男孩的機會,
想說來柬埔寨一定要補回來!

結果,
我和宅男誠一到房間,
就呈現"屍體式"平躺著睡了一下午~
於是今年完全沒碰到水!
殘念.....



下午的「羅洛士遺址群」,
不少老年人都陣亡了!
只剩我們熱血活力的年輕人繼續征服.....

「羅洛士遺址群」是宗教色彩比較濃厚的地方,
和上午的地方有著不同的味道,
回程途中也看到紫紅色的晚霞,
還蠻值得的~



晚餐前我們"被迫"先去了「中央市場」購物,
那裏是當地最大最集中的商場!

我最主要的目標就是柬埔寨的背心!
當我發現目標開始挑選時,
店員略為羞澀的跟我說.....

'sir,this is for ladies...'

'i know! i think i can wear it!'

誰叫我就是那麼小隻!
不過後來也買到了他所謂"for men"的最小size~

之後也買了一個給老媽的手提包~
女人的東西真難挑選.....>"<



因為這個突如其來的行程,
讓大家餓到不行!

當大伙都在集合處等時間時,
無意間發現了一個炒麵攤與炸關東煮,
覺得頗新奇有趣的,
於是又卯起來狂買~

炒麵炒的是方便麵,
也就是台灣的泡麵!
但是醬汁味道非常特別,
而且還有青菜和蛋~

等到我們要離開時,
發現這兩攤已經賣光光準備收攤了!
還真是恐怖啊~
不過我想小販應該很開心.....


由於我們團有個歐巴桑,
而且是女王級的,
可想而知什麼風景古蹟吸引不了他的興趣!
還沒下車就一直喊累能否不要去?
一上車就問什麼時候吃飯?什麼時候購物?什麼時候按摩?
於是就一直配合他更改行程.....

老實說,
我很討厭這樣!

而且當大家買東西吃時,
他不肯花錢,
卻要每個人都分他吃一點.....
我覺得這是很沒休養的行為,
也非常討厭別人向我要食物!
這樣的長輩,
實在很難讓我尊敬~



今天的晚餐是柬式料理.....

這幾餐以來,
發現柬埔寨的料理,
非常喜歡用香茅調味!

我本身就很鍾愛香茅,
所以在柬埔寨很吃得開~
哈!

由於大家在中央市場吃得太多,
所以晚餐都沒啥動到.....

當我吃到一半,
阿祥突然說.....

「強尼~你今天這麼還剩那麼多?」

結果陶可樂馬上幫我回答.....

「不~他已經進行到第二輪了!」

嘖嘖嘖...
我的功力可不只是你平常看到的那樣呢!



在餐廳時,
大伙意外的發現,
有一個服務生長得跟工科宅男一模一樣,
還起鬨著要他們合照!

回到飯店洗完澡,
酒鬼團依舊開趴,
而我就在房間欣賞柬埔寨的電視節目.....

感覺很像回到了20年前!
而且柬埔寨的還在流行女生吹高角度,
男生穿合身喇叭西裝褲+超合身小露胸膛花襯衫,
真是有夠勁爆的!

另外美食節目的配樂,
竟然是我最愛的Robbie Williams的Better Man!
整個很不搭~

而且想不到,
竟然看到出國前交片的"新威猛先生通樂"在柬埔寨播出了!
還真神奇~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費爾南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