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日的逼問與沉默,也許沒有得到一個答案,
卻讓我想通了一件事。

那就是...
在電影 Me Before You 裡,
為何男主角最後還是堅決要結束自己的生命。

我相信他是快樂的,幸福的,
彼此的愛也讓生命變得更加豐富與滿足。

然而,在絕望面前,
愛是如此渺小的微不足道。
或者說,
兩者其實是本質上截然不同的東西,
那是無法用精神來修補的現實缺陷啊!
你能說,擁有愛,就不用吃飯了嗎?

愛,
能夠帶來動力,能夠讓你堅持到底。
但愛卻無法改變你成長過程中已造成的傷害,
亦不能代替你過生活。

別試圖用「愛」來綑綁我,
在愛情之前,還有最重要的親情存在。
如果連親情都可以拋棄的時候,
愛情又能做些什麼?

「愛」這個字,
對我而言,是如此的虛幻!
那並不是能夠用言語訴說而出的。

愛,
要用眼睛去看,用身體去感受,用心去體會!
心是不會說謊的。

表面的心,我感受得到,
於是我是幸福的。
深層的心,留給時間去累積與證明,
那才是我要的深刻,
那才是真正的屬於彼此、無可取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費爾南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