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aiwan, 2021.

 

影片中的西班牙口白,翻譯成中文意思大概如下:

「我非常懷念我們過往的纏綿。我從沒想過你會因為睡不好而嫌棄我。」

 

IMG_2678.jpg

 

首先,我先向室友說明我需要他幫我一個忙,是一支短片的西文台詞,

因工作上的需求,我想請他錄下這段台詞,

然後傳給我錄音檔,這樣我可以參考他的語氣和腔調。

 

接著我把台詞傳給了他,一段時間之後,我就收到他的錄音檔。

第一刻,我心中充滿了歡欣雀躍與感動,覺得室友也太貼心了吧!

 

 

錯!!!!!

 

 

故事完全不是這樣演的!

 

我收到了超~長的一段錄音,

不僅如此,速度快的跟高鐵一樣,

我完全沒有聽到一句疑似台詞的內容,反而還聽不出來他到底在講什麼,

被迫反覆聽了幾十次!幾十次!是幾十次!

 

因為需要他的幫忙,不得已又把他的錄音轉發給另一個朋友聽,

請他告訴我室友到底在講什麼。

 

結果室友的錄音檔說…

 

「嗨!你好嗎?好的我錄給你,不知道會不會很長?

我並不恨你,你不跟我睡我沒關係,

只是時間已經過了,事情都會改變。

現在我結婚有了另一半,生活變得忙碌,同時還要花時間照顧我的父母。

我沒有因為這樣或其他事情而討厭你,

相反的,我會一輩子記著有你的美好的回憶。」

 

幹!我傳台詞給你,誰叫你把自己帶入角色啦!!!

差點氣到吐血。

 

而且我還記得,事發當時正好是我環島行程最轟炸的一天,

從岡山直奔墾丁沒有中途停靠。

然後一整天,室友一直一直一直的打電話給我,

中間還穿插著訊息「你方便的時候打給我」。

我沒接也不想接,因為我一定會聽不懂他說什麼。

 

當我抵達飯店時,我回了他訊息。

我用向大海借來的耐心,用最簡單直白且不帶敬語的文字告訴他…

「我只是要你唸一遍我給你的台詞,錄音下來傳給我,

我要聽,我要學你講話的腔調。」

 

洗個澡出來,手機上又出現了幾個未接來電和一個語言訊息。

 

 

沒錯!這次你猜對了!

 

 

室友的第二次錄音檔說…

「哈囉!你還好嗎?

你方便的時候我們聊聊吧!

看你是想要我給你一個句子或其他東西都可以,

但我正在工作,你要打來之前先告訴我一聲,我再開擴音,

或是晚一點我再打給你。」

 

這一瞬間,我體會到什麼叫做眼神死,我決定放棄治療他。

 

然而,我從來就沒有如此挫敗過,

我不甘心!

我把我們的完整對話截圖,包含室友的語音檔一起傳給西班牙朋友,

詢問他們知不知道我要幹嘛,到底是哪裡有問題?

 

朋友回說「一開始就很清楚啦!是他(指室友)腦袋有問題吧?」

 

後來我才想起Mario,同樣的訊息複製貼上給他,他馬上就錄給我了!

 

神經大條如我,過往的回憶如跑馬燈迅速重播。

此時此刻,我這才想起…..

 

 

 

室友腦袋好像真的有問題耶!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費爾南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