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我打死不承認跟任何年紀或挫折有關,
但我很清楚自己並不如年少時勇敢.....

前一刻談著心,
還嚷嚷著這樣的日以繼夜是為了什麼,
自己都討厭這樣不快樂的自己!
下一秒多麼突然的,
好像老天爺也看不下去似的為我清除所有障礙,
如此即興的立刻出發!

走吧!
去找回屬於我的陽光~


Sun.May 02,2010

首先要大大感謝的一位重要人物!
是這位拍片時總是幫了我很多忙,
甚至是幾天沒睡還擔任安全大使送我回家,
下個月即將要去拍德國電影的好友小古~



真不知道我平時積了什麼德,
讓他大老遠天未亮就從桃園開著九人巴到府接送,
除了感激也相當的過意不去~



接下來是這趟旅程的規劃者書魚~
這是我們倆第一次的旅行,
一切都是如此的天時地利人和,
為我們的沖繩之旅加分不少!
雖然同事嗆聲說我們倆一定會把卡刷爆回來.....

果不其然!
還沒起飛就已經在免稅店裡瘋狂鬼檔牆,
即便已經提早兩小時到機場,
卻還是搞到狂奔去登機~


壓根兒都沒料想到我會踏入日本的國土,
對於這個國家這個族群,
我是絲毫一點興趣也沒有!

喔!還有,
我們兩個人皆不懂日文,
就這樣抱持著冒險的心態出發了~




一踏入沖繩,
我們來到了位於那霸市國際通上的小旅館,
放好行李,
隨即詢問中餐的歸屬~

星期日的國際通中午12點開始交通管制,
整條馬路任由你橫著走也不成問題!



來到沖繩的第一跳,
連路人看了也更囂張的躺在地上拍照~

 

國際通上林立著伶瑯滿目的店家別說,
隨處可見的是巨型的玩偶,
相當繽紛!

 


我們來到一棟復古程度可媲美20年前大遠百的百貨公司,
樓上一家賣沖繩料理的"みの家 "享用中餐~



店內的裝潢充滿了傳統的日式味道,
傳統到店內沒人懂英文!
所幸菜單上都有照片,
我們按照飯店小姐的推薦,
點了道地的"沖繩そば "與"ゴ-ヤ-".....



書魚對她的沖繩麵感到失望,
但我的苦瓜卻是令人讚不絕口!
既清脆又甘甜~




吃飽恢復了體力,
殺回國際通開始瘋狂逛街~



大部分的商家都是長的這副模樣!
賣的不是各種型式的紀念品,
就是零食、零食和零食.....




來到了小巷內也忘不了要跳一下!
這意味著我的到來~




在離我們飯店不遠的一家店門口,
矗立著一隻可愛到破表且相當有修養的貓咪,
瞇著眼一動也不動的,
任由往來的過客拍照!




後來我們越往偏僻的地方走去,
尋找更純樸道地的景色~



這樣深度的造訪,
所發現的驚喜可不是一般的觀光客能夠言喻的!
但對我們而言,
這才是價值~




坐落在見不著半個遊客的住宅區裡,
我們發現一家相當可愛的"CINNAMON CAFE",
石木搭造的簡單手作風格非常舒服,
而純文字全日語的menu也令我相當尷尬!



專門找茶的我經由店員耐心推薦,
點了一杯自己也不知道會喝到什麼的茶,
但卻是好喝到爆炸啊~~~~~



從沒喝過那麼好喝的茶,
卻也說不出它究竟是什麼東西~
加上花蜜和肉桂粉之後,
簡直可以給六顆星的評價!!!




隨後來到一間叫"TUK TUK"的手工藝品店,
裡面的東西都是街上看不到的~
但整間店的風格更贏得我所喜愛!
特別是那道紅色的門,
恨不得買一片回家安裝啊~~~




回到大街上,
恰巧遇見太鼓表演,
也停下來欣賞一番.....

雖然既不激烈也不澎湃,
但卻充滿了溫柔的力與美!
贏得圍觀的廣大觀眾喝采與奉納~




隨處可見的"泡盛"店,
我想會是李小嘉來此造訪的重點!




一間純手工的精品店,
價格不是那麼好看,
但拍起照來卻是別有韻味!




扶桑花也是沖繩的一大印象,
而扶桑花的飾品也比比皆是~
扶桑花女郎手上捧著的琉璃珠更是名產!
有產自各個離島的石頭,
顏色更依照12月份代表著不同的運勢,
質感很棒也相當吸引人!
只可惜一家比過一家的結果是什麼都沒買到~




後來走到一條很像東區的小巷子,
放眼望去會發現不少富有設計感的地方~
然後我們走進了"琉球ぴらす".....

裡面主要是販售T-shirt與一些隨身配件,
說到這些designer設計的T-shirt可是不同凡響!
當然價錢也不那麼樂觀,
可是非常值得你花錢~



琉球ぴらす的掌櫃可是個大美人兒呀~~~
而且人好親切!
光是聽她講話都快被融化了~




就這樣逛到日光褪去,
清爽的天空暈出了一層淡淡的淺藍色,
空氣裡似乎還和著一股微微的燒柴香,
然後偶然遇見的日式居酒屋內,
響起了歡愉的談笑與酒杯撞擊聲.....


回飯店重整一身的裝備,
向櫃檯問好路,
再度朝著晚餐啟程~

附帶一提,
路上經過在沖繩隨處可見的KFC,
竟然看到了盛裝打扮頗具日風的肯德基爺爺!



我的老天啊~
爺爺你在搞什麼?!
能不能暫時讓我把你給忘了???




來到了捷運站,
準備搭單軌電車囉~



只有一站的車程,
相當快速的就來到了旭橋駅!
過程之短暫令我們倆相覷而笑~




經由站內值班人員的引導,
我們走過三條巷口,
總算找到這家史丹利推薦的Jack's Steak House.....



雖然說這家店營業到凌晨一點,
但好歹我們去的時間也九點多了,
在門口候位的饕客還是多的驚人!

好不容易枯等到我們進場,
沒圖片的菜單依舊是有看沒有懂~

幫我們點餐的長田先生相當有耐心的幫我們介紹,
費了好一番功夫,
總算如願的送上了傳說中很厲害的牛排!



外表看起來平凡無奇的牛排,
簡單的看似清淡,
吃下去實在非常不同凡響!
好吃到一個大爆炸啊~~~~~



一口接著一口,
嘴巴完全停不下來,
也完全不會讓你想加任何調味料,
真的好吃到成仙的境界!!!
我又要融化了~~~

享受完這幸福的一餐,
當我們正在店外拍照時,
幫我們服務的長田先生也突然走了出來~
小聊了一下,
也拍了合照紀念!



在書魚的積極之下,
我們也互留資料.....
這是我們在沖繩認識的第一個好朋友!




基於前車之鑑與剛吃飽,
所以我們決定走路回飯店,
感受那霸市的夜晚~

除了大馬路上的車輛外,
路上少見有行人出沒!
但一家家亮著昏黃小燈的居酒屋,
卻也深深感受到日本文化的氣息~


來到沖繩不過一天的時間,
不僅讓我大開眼界,
更對日本有了極大的改觀!

不論是人文、環境、習俗,
都令我充滿了喜愛與嚮往~

特別是,
沖繩根本就是個活生生又精緻的"菜市場"呀!!!!!

雖然這說法粗俗了點,
但我還真的不知道,
原來日本人都是長這樣的!
除了興奮、喜悅,
真的只能用相見恨晚來形容了.....


to be continue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費爾南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