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菊島旅行,
原本死黨們是要我來策劃,
不但熟悉也認識很多管道~
但礙於工作最後還是交還給他們安排.....

無庸置疑的,
和他們出去就是rundown式的按表操課!
行程都是綁得死死的~

正當我出發前在松山機場候機時,
看了一下他們排的行程表.....

夭壽喔~
竟然出現了"菓葉賞日出"這沒天理的行程!
會不會太瘋狂了點啊?
真是要了我的老命!

為何我得來不易的渡假日,
要大老遠來澎湖看日出呀~@@

幸好在我苦苦哀求好說歹說之下,
加上第一晚大家也累了,
換來了"見機行事"的赦免.....


SAT.July 25,2009

雖然逃過了看日出的噩夢,
但卻逃不掉大清早就被河東獅吼震醒的威力!

好在女人們梳洗需要花點時間,
讓我可以盡情的賴床.....



簡單整理後,
在我們住的「北非花園」享用早餐~

平時沒有吃早餐的習慣,
所以只吃了一份.....
但是卻喝了十幾杯的奶茶~



用完餐時間還很早,
在澎湖來說真的是不知該何去何從的早!
加上天空飄起了一場詩意的雨霧,
就隨著姑娘們在「北非花園」四處拍照.....



噢~對了!
一直忘了介紹同行的死黨們~


率先登場的是.....
路竹幫的康樂股長-嘉蓉
擅長策劃大大小小的出遊活動!



外型正妹一枚,
表面溫馴清秀猶如海中小白鯨,
個性易怒隨時會變大白鯊!
純種,未交過男朋友~


接著為您介紹.....
路竹幫的美食饕客-阿君仔
顧名思義專門發起所有的美食巡禮!



教師家庭出身,
道德感強度與我不相上下,
觀念保守行為端正,
路竹幫唯一有戀曲的女生!


最後為您呈現.....
阿君仔的男朋友-謝小六
分類屬於家屬,
其餘不詳~




準備就緒,
我們順路買了暈船藥和礦泉水,
就去南海遊客中心搭船.....

別以為當了一年兩個月的海軍,
在澎湖跑了三個月的任務,
就天不怕地不怕!

原本興沖沖的又叫又跳,
直喊著要去後面拍浪花與海景~
一出外海,
整個人就像條死魚緊抓著椅背,
痛苦程度直逼當兵時期!



看來暈船這事兒是不可能會適應的!
而嘉蓉開船後也不知躲到哪裡去了.....
只有惠君這對無懈可擊小情侶,
絲毫不受任何影響~

遊艇抵達七美島後,
總算可以解脫!
而我也臉色發白全身無力,
只好讓謝小六效勞當司機.....




七美的天氣不甚理想,
在雙心石滬等了好久才拍到幾張清楚的照片~



一直以來都很想一睹雙心石滬的風采,
以前跑任務時常常開來七美,
但都沒有靠泊.....
有次休假和朋友一起搭遊艇,
也礙於海象不佳而臨時取消開往七美.....



這次,
總算能夠如願的來到這地方!
但也希望有朝一日能有另一顆心陪我再來一次~



在雙心石滬旁的攤販吃了關東煮和綠豆湯,
簡單解決了我們的中餐,
然後愜意的騎車亂晃,
最後在望夫石前拍個照,
就重回痛苦的深淵,
準備出發到望安島~




抵達望安島,
死黨們趨之若鶩的打算要去綠蠵龜博物館,
在我過來人經驗極力勸說之下,
他們也打消念頭,
跟隨我去花宅古厝.....



首先看到了一個水井,
輕而易舉的就把嘉蓉吸引過去!
當然我也不忘來亂一下~



花宅似乎沒有以前那麼熱門,
除了我們之外看不見其他遊客.....
卻意外的看到了蒙娜麗莎,
簡直是如出一轍啊!



雖然花宅看似個空城,
家家戶戶大門深鎖且杳無人煙,
不過還算是保存得不錯了~


在死黨們的催促下,
我們趕緊到了海龜保護區的長瀨仔沙灘.....



這裡的海水比起馬公又更為乾淨透徹,
真的是片仙境!
當然也希望不會被越來越多的遊客破壞了~

上船之後和嘉蓉兩人相依相偎,
一路暈死昏睡回馬公,
頓時有股智能大量降低的感覺,
記憶也留下一片空白~

以後無論如何,
打死我都不要再搭船了!


尋覓了好久的晚餐,
遲遲無法達成共識,
最後竟是在我當兵時的最愛,
從台中傳來的"胖達"餵飽肚子!

晚上的時間,
就是女人們的名產店血拼活動!
舉凡文石、藏書章、XO干貝醬、黑糖糕、澎湖海菜、鳳螺罐頭.....等
無一不乖乖成為她們的手下俘虜~

而男人們就只有幫忙提東西的命.....
血拼中的女人是招惹不得的!


等他們欲望滿足後,
總算可以陪我去吃來澎湖絕對不能錯過的.....

翡翠嫩仙草剉冰!!!

那是種可以殘留在腦中歷久不衰的滋味,
只要吃過一次就會上癮!

我們來到文龍上回錯過的「玉冠」,
人氣依舊高朋滿座!
連點個餐都得等上20分鐘~



不過由於太大一碗,
才吃一口就整個垮掉了!
傷心.....

還好嘉蓉吃不多,
有三分之二都進到我的肚子~


回到北非花園更換裝備,
立刻前往山水沙灘,
進行仙女棒的活動~
(有沒有這麼青澀呀?!XD)



這就是他們帶我來的目的!
正是需要有人幫他們圓夢~

還好他們有一台相機可以設定慢速快門,
架起腳架,
大家一股腦的爭奇鬥豔~



想不到拍起來的效果還真不賴呢!
其時我想當哈利波特肖想很久了~
呵呵.....



很努力的想寫出一個J字,
怕別人看不出我在哪裡~
真是大成功!



轉圈圈已經太落伍了!
看我多麼華麗呀~


離開山水沙灘,
帶他們去看看傳說中的希臘邊境.....

夜晚的邊境圍牆上,
拍起照來格外有感覺!



我要求大家脫掉鞋子,
展現一股童年依舊的感覺.....
想一想,
我們也十幾年的感情了呢!



最後在柵欄外,
窺向一片未知的美好.....
也許是夢想,
也許是未來~


回到飯店,
大家真的都累了!
(但還是念念不忘該死的日出)

沖個舒服的熱水澡,
洗去一身的疲累,
帶著微笑,
進入夢鄉.....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費爾南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