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提拉米蘇並沒有出現在前兩篇故事中,
但卻成為一個伏筆~
因為在此之後,
大家知道了我的最愛,
也成為了這一次,
生命中最特別的一個禮物!

一份血淚交織且難以忘懷的絕對


< 21歲的生日 -- 生命中的絕對 >

這一年,
剛好擔任草山劇廠公演「過客」的演員...

為了五月份的售票演出,
幕前人員十幾名朝夕相處,
因為合作緣故,
產生了濃厚的情感~

由於生日距離演出非常接近,
大家也都加緊腳步不斷排演~
而我為了和朋友過生日,
也早在月初排戲表就排定了19日的休息...

----------------------------------------------------------------------------------------------------------

17號晚上,
在MSN與小小煜聊著天.....
他告訴我,他和另一個演員剛剛聊到我,
問我為什麼19號不能排戲?
我回說「因為我要過生日」!
間隔幾秒,
他又轉達.....
那位演員回說「劍術耍的那麼爛還有臉去過生日喔?!」

這番話對我真的是一大打擊!
而且那位演員,
雖然是因為合作這部戲才認識的學弟,
不過我們感情很要好,
想不到他私底下卻是這樣看待我的,
讓我真的很受傷!

即使我真的不應該在這緊要關頭自私的去過生日,
而且我對我速成的劍術真的也沒什麼信心!

在這之前幾次排戲,
我也感受到其他演員的冷嘲熱諷,
以及導演不斷給我的壓力.....

----------------------------------------------------------------------------------------------------------

18號下午下課回到家裡,
一個人坐在不開燈的房間沉思,
腦中反覆的浮現出昨晚的那些字句,
以及這陣子所發生的不如意,
似乎都在訴說著.....
我不適合演這個角色!

傍晚時刻,
街上的路燈一盞一盞的亮了起來,
天色也從橘紅雲彩轉為深灰色,
於是我做了一個衝動的決定.....

我將手機關機,
騎著我的愛車往菁山的方向,
努力朝最黑暗最陌生的深山中騎去.....
偶爾停在路邊抽根菸,
靜聽蟲鳴和潺潺溪水聲,
直到周圍的氣氛詭異到令我毛骨悚然,
大約遊蕩了數個鐘頭,
還是決定回到原點.....

到了再熟悉不過的仰德大道上,
以極慢的車速向學校騎去,
躊躇著走進社辦,
留下了跟我如影隨形的道具木劍,
和一封很不負責任的告別信!
大約的內容是這樣.....

 「我來了!
  可是我沒有勇氣走進排練教室.....

  如果你們大家都認為我演得很差勁,
  那麼,
  請你們另外去找你們覺得適合演這個角色的演員吧!」

回到家後,
不知怎麼的,
我將門窗全部上鎖,
把自己深深的埋在棉被裡掉淚,
彷彿我稍不注意就會有人闖進來似的,
一點安全感也沒有!

後來,
帶著一身疲倦,
不知不覺的就睡著了~

----------------------------------------------------------------------------------------------------------

約莫晚上11點,
原本運動神經故障且報廢,
卻在認識我後,
練就了一身爬牆高深武功的小小煜,
來到我床頭的窗戶邊,
敲著窗要我開門見他!
我不疑有他的下床開門讓他進來.....

在我當時的認知,
他是唯一一個支持我鼓勵我的人!
而且我相信他知道我對生日的重要性.....

他很夠義氣!
甚至說,
他非常的了解我.....

他手上拿著一塊小塊的巧克力蛋糕,
一邊幫我拿香菸,
強拉我出去看月亮聊心事,
一邊解釋說,
因為太晚了蛋糕店沒賣提拉米蘇,
只剩最後一塊巧克力蛋糕.....

很清楚小小煜是個鬼靈精的我,
對於他這種"強迫我去看月亮"的行為,
想必一定有詐!

不過我抵擋不了他的猛烈攻擊,
還是活生生的被硬拖出去陽台~

他將巧克力蛋糕擺在陽台扶手上,
硬要我點燃香菸!
雖然不知道他葫蘆裡到底賣什麼藥,
而且當時我根本不想抽菸,
但還是乖乖的點了~
(我不知道在笨什麼的!)

就在我點燃香菸的那一刻,
距離十多公尺的陽台盡頭轉角處,
發出了滋滋的煙火聲~
望眼一看,
拿著剛點燃大支仙女棒的人走了出來!
一個...兩個...三個...四個...五個...
一個接著一個不斷的冒出來~
眼淚瞬間宣洩了出來!
直到淚水模糊了我的視線,
也看不清到底有多少人了.....

----------------------------------------------------------------------------------------------------------

原來這一切都是他們設計好的!
不用說,
又是那位扮好人的小小煜出的主意!
就連MSN的對話紀錄也都是預設好的台詞!
萬萬想不到我自己會完全的中招!
只能說這些演員們太會演戲了!!
沒讓我看出一絲破綻~

至於那塊巧克力蛋糕,
也是因為他知道我很討厭吃,
故意買來給我一記回馬槍,
讓我徹底的失望!

所以我就說,
他真的非常了解我!
了解到連我心情不好會關在房間睡覺也在意料之中!
才讓他們有機會潛進我家裡埋伏~

唯一讓大家慌亂陣腳的,
是沒想到我會受傷到留下那封告別信.....

----------------------------------------------------------------------------------------------------------

那晚大約有十幾個人,
大家都拿著仙女棒,
也端出了一個價值不斐的12吋提拉米蘇!

我最深刻的那一幕,
是導演小可愛雙手細心的捧著我那把木劍,
對我說了一句...

「只有你可以演活太劍這個角色!」

接著將木劍如太后御賜聖旨似的遞還到我手中,
到這裡,
我整個已經泣不成聲了!
哽咽的連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一生中要能哭成這種地步的機率已經是非常低了!
更別提是在那麼多朋友面前!
可見那份感動是多麼的深~



之後,
幾個人共同握著我寫的那張告別信,
要我當場拿著木劍把它刺破~

人生,
真的如戲劇般的上演著!
特別是對於我們做戲的人來說,
有著更深刻的體驗~

那一天,
我那不是任何人可以隨意蒞臨的房間聖地,
頓時湧進了一大片人潮~
也還好夠大夠溫馨,
連播個當背景音樂的生日系列歌曲都還有環繞音場!

大家錄影的錄影,拍照的拍照,
更有的像是在逛樣品屋般的探索每一個角落~
總之,
大家犧牲了一次的排戲,
和夜間準備期中考的時間,
共同度過了一個非常愉快的夜晚!
對我而言,
更是在我的生命當中,
寫下了一個難以抹滅的紀錄!



一個到目前為止,
生命中最感動的一次生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費爾南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