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要撘車去客運總站,
在聯合報前有一台計程車自己停了下來,
我就這樣坐上了他的車...

司機看起來很忠厚老實、和藹可親,
雖然他講的台語我有聽沒有懂,
不過還是都笑笑的回應他...

過了國父紀念館,
司機沒有轉向光復北路,
我心想...
該不會要走忠孝東路吧!!
星期日耶~
要塞到民國幾年???

我只是默默在心裡這麼想,
不過冥冥中司機好像聽到了我的心聲,
於是開始了刺激冒險的"VR世界"FIGHT之旅.....


【 第一關:忠孝東路 】

隨著駛進了鬧區,
車子開始走走停停,
司機感覺好像開始不耐煩了起來.....

於是,
一個綠燈,
司機"ㄥˊ~~"的一聲 (請自己配音),
3秒內從左轉道狂飆到最前再轉回原車道當排頭!!

O.S:「老大?!你不是金牛座的吧?!」 (表情要OVER一點)

不過這還嚇不倒我...
無驚!!無驚!!

心裡這麼想著...
司機好像又聽到了!! (不要阿~T-T)
我彷彿看到司機先生的眼角閃過一道光,
嘴角微微的上揚了15°........

一到了延吉街口,
司機隨即使出了失傳已久的「閃電跑法」!!
"嚇~嚇~嚇~"的三聲,
我竟然已經到了延吉街上了!!!
剛剛發生了什麼事,
我好像沒有什麼印象了...
只記得那個身段、那個柔軟度,
彷彿一屢絲綢飄在空中般的輕柔~


【 第二關:延吉街 】

在這個關卡,
面臨的是很多車都想轉向市民大道的難關,
明明只有一線道,
司機卻很巧妙的從車縫鑽到了最前線,
很突兀的與其他車並列成兩排!!
(他真的是貨真價實四輪驅動的汽車喔~)

不過真正的難關才要開始....
他這樣簡直是把自子卡死在裡面了!!

看來是我多慮了....
大師兄的功力果然深不可測!!!
我短短的5秒空白,
他已經鑽回車隊了!!
也不知道什麼時候發生的事...

前方的車依舊沒有前進的跡象,
只聽見大師兄"轟隆~轟隆~"蓄勢待發的踩著油門,
不用3秒的時間,
他的躁鬱症又犯了!!
轉向逆向車道,
"ㄧˊ~"的一聲瞬間加速到80km/h,
眼看著前方10公尺有一台等待左轉的車和左方路口一台要直行的車,
大師兄使出了更高境界的「究極必殺颶風式閃電跑法」,
神乎其技的閃過了那兩個障礙物!!

趁著逆向車道沒有來車趁勝追擊,
"ㄨㄥˊ~ㄣ~~ㄧ~~~~~~~~~" (請自己配音),
約80公尺的距離瞬間加速到100km/h!!!
(我的心跳也瞬間加速到140!!!)
一到了市民大道口,
(真慶幸逆向都沒有車子出現~)
大師兄隨即來個「華麗的S型轉身」~
總算是順利的上了市民大道!!!

看他操著方向盤使出的「華麗的S型轉身」,
那個肢體、那個力道,
跟雲門舞集相較起來,
簡直是有過之而無不及阿!!!


【 第三關:市民大道 】

從頭到尾,
我都是呈現一個"無言"的空白狀態....
這個Virtual Reality,
真的是太virtual、太real了!!!

大師兄這時候還很心平氣和的企圖要跟我聊天,
他很自豪的述說著自己高深的功力,
說他開車技術很好,
乘客可以很放心,
不會發生意外,
也很穩不會晃來晃去~

O.S:「是很穩沒錯...我整個人緊緊的貼在椅背上....=="」

還說.....
如果遇到塞車,
趕時間的乘客都會很滿意他的技術,
一定可以趕上時間!!

O.S:「司機.....我並不趕時間阿....="=」

後來上了高架橋,
大師兄終於可以肆無忌憚的盡情狂飆了!!!
可是就短短的距離也不能飆很久,
馬上的就即將要下橋...

果然,
要下去台北車站的橋段還是一樣塞,
車輛都已經堵到橋上了!!!
但是大師兄卻不減速的呼嘯而去,
看著左邊一整排約200公尺的車隊,
右邊卻非常的淨空!!
我很好奇為什麼都沒有人要走這條,
越想越不對勁,
所以一直在注意地上的指標...

原來.......
他是右轉專用道!!

OS:「老大......你要開去哪裡..........=="」

終於,
到了最前端該右轉了,
大師兄一個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
漸進式三級跳的瞬間移動到了十字路口正中央的待轉區....
(竟然沒被橫向的車撞上,真夠厲害,掌聲鼓勵!!!)

於是...
我平安到達目的地了!!!..\(ToT)/..
付了錢還驚魂未定,
連司機找我錢的時候,
我還跟他說
「這個五十塊不是不能用嗎??」
看來我真的受驚了!!

真是一趟驚險刺激的冒險旅程...
不過比起坐亞賢騎的車,
還是大師兄安全多了!!!!!!!!!
深深的這麼認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費爾南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