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5年寧夏‧台北

在豎崎階梯轉角的斑駁陋室中,
談笑風生的他說著.....

「我要在30歲以前回故鄉開店!」

那時候的牆上,
還留著被我拳頭打裂開的痕跡~


2009年,同一個夏天的前奏,墾丁

那個走遍大江南北,
賭上健康青春換取一身專業自信的勇敢小男孩,
在彩虹升起的瑰麗光芒下,
帶著風的碎片,
回到故鄉.....

於是,
喧鬧的墾丁大街上,
暖綠色的磚牆開出了一朵雲白色的夢想!

「風的故鄉」



走進店裡,
一盞盞亮起的希望,
伴隨著風鈴悄悄的搖曳著~



正如我閉上眼,
踩著扎實厚重的心跳聲,
讓乾涸的淚水化成笑容,
悄悄的來了~



「我立志要吃遍全台灣的鍋燒意麵!」

這是個傻得可笑的願望!
獨特口味的海鮮意麵,
是我挑剔的喜好與不合常理的方式熬煮出來的~
情感才是最重要的調味料!

回憶擺上了菜單,
端出一碗等待審核的濃郁~

「太甜了!」

我只有這樣的評語.....

也許回憶還在,
但人事已非~

如同這碗海鮮意麵,
不是我的用料我的口味,
還帶有些許禁忌!

看在老闆的用心,
還是給予三顆星的評價~


另外被我硬坳出來的「酥炸水晶魚套餐」,
真的是好吃到破表!
連洋平也拿廉價的甘梅薯條來跟我換魚吃~

還有被阿宗強迫吃的起司豬排,
連不敢吃豬肉的我不得不稱讚一番!





到墾丁的第一天,
下午和阿宗去恆春補貨,
回程順路去了核三廠出水口拍照~



拜怪異的天氣所賜,
有艷陽,有細雨,
湛藍的天空下出現了彩虹,
連拍起照都格外立體!



晚上「風的故鄉」高朋滿座,
我一個人在墾丁大街走馬看花的遊蕩了一圈~
可惜的是胃剛做完檢查,
沒有口福大吃大喝.....



走到腿痠了,
在小灣的潮汐前席地而坐,
聽著海浪聲看雲朵流動~

身旁的他們高聲呼喊著「嫁給我吧!」,
20秒的曝光之後,
天空揚起了萬丈光芒~



「風的故鄉」木牆窗外,
是洋平的「亂賣本舖」第二攤.....

TOP Salesman人中賣力的販售之餘,
也不忘幫阿宗介紹店裡的特色~

看他們相輔相成的樣子,
感覺好棒!
真的很感動~



後來和洋平玩遊戲,
贏到了他一頂帽子!

不過知道自己不適合戴帽子,
卻放棄了這個紀念,
想想有點後悔.....

還好還有他送的店徽章~



來到幾個腳步不遠的「印度拉茶」,
總算讓我碰到三番兩次棄攤而去的拉茶妹!

慢條斯理的穩重模樣,
(外加勇猛強壯...XD)
和字裡行間那股逗人發笑的氣息毫不搭嘎!

很不好意思的讓拉茶妹招待了"港式鴛鴦",
還有離別前的招牌"絲襪奶茶"~

雖然很多地方都喝得到印度拉茶,
但是拉茶妹的奶水.....ㄜ.....茶水裡,
多了一股南國的熱情~

 

晚上恆春的文龍也冒著風雨,
來到「風的故鄉」找我聊天~

不過總覺得對他很不好意思,
我們自顧自的玩得忘我,
小小把他冷落了~

有機會來台北我會好好招待你的!



在墾丁的第二天,
下午的休息時間,
阿宗載我去一些沒去過的地方探險~



從最遠的距離,
看到了更美的船帆石!





在龍磐公園的大草原,
吹著今年最陽光的夏天~



一步,一步的,
扎扎實實的迎著光攀升!



往風吹起的沙灘探索,
把握住開心的每一刻~

快樂就像是沙子一般,
是揚起的!
不是流逝.....



在藍天下閃著光芒的綠意中,
隨著五角型的氣泡輕輕飄浮~


好像也快三年了吧!
原來我已經那麼久沒來墾丁了~

一切好像都沒有變,
卻多了好多好多的熱情與歡笑~
讓我好不捨離去.....



這一次,
我不再任性了.....

一個人,靜靜的走上客運,離開.....
正如我靜靜的走上二樓的床邊,
不聲不響的,踏入墾丁!

啟程之後,
雨也開始下了.....

也許是捨不得墾丁的你們,
也許是偶然的想家,
也或許只是,
墾丁大街上那十來歲的小女孩,
純真的雙眼親切的呼喚我該去的地方,
簡單又厚實的揪起了我的心~

於是掉下了眼淚.....


很快的!

希望很快的,
我們就能夠齊聚一堂!
讓更多的歡笑聲,
充滿著,風的故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費爾南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