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往柬埔寨之前,
大家最擔心的,
莫過於語言上的溝通~

不過實際造訪之後,
發現跟想像中的不盡相同!

除了傳統市場及攤販外,
大部分的店家,
招牌上都會有中文和英文~

而且基本上他們中文或多或少都能聽能說,
最起碼英文也還講得通,
這是頗神奇的!

導遊在當地是個蠻偉大的職業,
而且收入固定,
有統一的制服~
(感覺就是公家單位的鐵飯碗)

看著不同團的導遊,
用非常流利的日文、法文、粵語、台語介紹吳哥歷史,
也真的萬分佩服他們的專業!

雖然柬埔寨看似非常落後,
但他們語言的程度,
可是不容小覷的!


*.*.*.*.*.*.*.*.*.*.*.*.*.*.*


以往旅遊總是不會去留意明信片這玩意兒,
但是看到同事頗具巧思的寫著,
加上出國前老猴子也向我囑託了明信片,
於是我在柬埔寨寄出了人生的第一份紀念~

在我買下明信片的前一晚,
就先傳了一封封簡訊向大家索取地址,
也感謝大家的回覆~

阿宗、宏杰、北踢、雅雅、嘉蓉、阿黑、瑞國、阿君、小可愛
(依照回覆先後)
我都有寄給你們唷!

不過後來聽同事說,
大約要一個月的時間才會收到,
所以還有得等.....

很感謝焦頭爛額且掛失蹤人口的雅雅,
竟然很快速就回了!
真的很感動~
(其實是我恐嚇他啦~:P)

至於應該出現在名單卻毫無蹤跡的我兩位黑白死黨,
就是死不回我簡訊!ˋˊ
所以連記念品都省起來了~

本來想說還有阿斌這個貼心保姆能幫我提醒,
結果連他也都沒回!
整個很無奈.....
(ㄘㄟˋ心了~)

不過最後我也忘了寄給自己,
所以誰收到後可以借我看一下嗎?
好好奇唷~


*.*.*.*.*.*.*.*.*.*.*.*.*.*.*


這次出國總共拍完了10捲底片,
外加3捲還在相機裡尚未問世.....
這些成本與沖洗費還蠻可觀的!

不過當我看到成果的那一刻,
心裡是非常的開心!
很有我要的味道,
很喜歡~

也多虧了柬埔寨充足的陽光,
讓我拍出了很飽和的作品!

不過比較遺憾的是,
完成的10捲底片裡,
有4捲底片損毀了~

雖然底片上的刮痕替照片增添了一些感覺,
可是鏡頭疑似遭受撞擊,
完全呈現一股"幻影"的境界~
想必還留在HOLGA裡的那捲底片,
應該也兇多吉少了.....


*.*.*.*.*.*.*.*.*.*.*.*.*.*.*


回到台灣也已經兩個禮拜的時間,
總算是把滿滿回憶的遊記完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費爾南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