敞開心胸再一次的接納,
換來的只是更多的狼狽。
終於明白有些關係是有毒的,
或許是上癮,或許會致命。

今年七月,第二次的水星逆行,
一個多年不曾聯絡,
我甚至以為有生之年不會再相遇的人,
在同一個國家,同一個城市,
再度出現。
那是一個曾經令我感到痛苦畏懼,
甚至還去求神保佑他盡快離開我生命的人。
然而事過境遷,
對於過往的負面記憶也已淡化,
也許多一個朋友也是不錯吧!
我真的以為可以透過互動,
來增廣我的見識和思維,
學習到我的生活圈接觸不到的東西。
結果只是再一次證明,
我們就是完全不同世界、不同格局的兩個人,
有著不同的三觀,不同的文化,
不同的標準喜好和磁場。
他最獨特的人格特質就是「破壞」,
厲害的並不是破壞有形的物體,
而是無形的,
例如秩序,例如氣氛,例如關係。
打從他回歸的那一刻起,
不意外的總是發生了同樣的意外!
三次的聚會之後,
我下定決心不再跟他有任何的往來。
每一次相聚,
我總是會有些許物品被他毀壞,
其中不乏十幾年以上情感或高價位的東西。
先不說他從來沒有要賠償的打算,
卻也在試圖挽救的過程中弄巧成拙,
順便破壞了無形的東西,
其中更包含了我的能量場。
我的療癒師好友說,
正因為我身上有他喜歡的正面能量,
所以會不斷地吸引他主動靠近,
也因此每一次的相處過後我都會感到低迷。
他的存在,就像是顆惡性腫瘤,
反噬著宿主的生命力,
不斷消耗自身的能量。
水星逆行的意義,
不是為了讓一段有毒的關係回歸我的生命,
而是要藉由這個極端個案,
讓我認真去思考人際中的斷捨離。
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