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是在我12歲的時候,
有一天回到家看著獨自在和室玩玩具的妹妹,
我突然止不住的崩潰大哭了…
小時候因為家庭因素,
媽媽忙著工作,疏於照顧小我十歲的妹妹,
所以大部分的時間都是我在陪伴妹妹,
也喜歡帶著她到處去玩耍。
那一次,
因為對於自我認同感到極大的模糊與困頓,
而在那個教育封閉的年代(或成長環境),
我對於自己的思想和行為,
產生了非常深的罪惡感!
在妹妹純真無知的面前,
我終於忍不住的放聲大哭。
然而,
妹妹並沒有嚇到,
反而是走到我身旁,
輕撫著我的頭,說…
「哥哥秀秀不要哭~」

30年過去了,
我依然記得那一刻。
姪女現在的年紀,
也跟當時的妹妹差不多。
每次看著姪女,
總會讓我想起小時候的妹妹。
而她的到來,
讓我再一次的知道愛的感覺,
因為愛,
會如何的無條件付出。
謝謝妳成為我心底的那道光,
妳永遠是我當年的那個小寶貝。
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