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傍晚回家的路上,
內心突然被一股很重很重的感覺籠罩著。

那是我從來沒有過的感覺,
也無法具體的形容它。


好像憂鬱,好像悲傷,
好像思念,好像挫折,
好像不安,好像絕望,
好像羨慕,好像焦慮,
好像害怕,好像很悶。

但是它卻不屬於任何一個!
又或者,是綜合了每一個?

我唯一能夠表達的,
就是當下我突然很想放聲大哭。

綵排。於是潰堤

今年真的很不好過,
心中有好多好多的苦,
其實一直很想說,
但覺得說了也於事無補,
而不斷的在心裡累積著。

或許過去我不是一個好人,
或許我做錯了很多事,對不起很多人,
所以在綵排之年才必然承擔這樣的果報。

我知道今年宇宙的更新就是不能再用以前的方法去解決事情,
而現實也的確驗證了這個理論。
然而我所跨出的每一個新的嘗試,
卻沒有讓我看見繼續前進的方向。


再次翻閱了今年記錄下的所有運勢筆記,
這是我重新定義勇敢的一年;
真正的力量不是速度,而是方向;
不再去照亮別人,而是成為自己的光;
過去習慣「想到就做」,今年的能量卻要引導我學會「關注自己」,
而現實會用更直接的方式叫我「停下來」。

我沒有任何的質疑,
一切也都如同預測的軌道經過了,
至少在我身上是這樣。

即使諸事不順,但我也從來沒有停止努力,
因為我的條件不足以讓我停下腳步。
我不禁思考,我們真的可以改變命運嗎?
其實到頭來,好像都是在宇宙的能量下運作?


於是我又不免想起一個伴隨著我長大的秘密,
小時候有算命師說過我的壽命只到42歲,
之後也常有仙姑靈媒會提及這個歲數,
於是我從小就很怕老。

然而今年來到42,
我時不時的會想到「我是不是應該要死掉了?」。
但我老實說,
我今年過的真的比死掉還要痛苦!


而我最近一次感覺到我的心還活著,
是八月初去福隆,春嬌分了我一半的subway。
當時我已經好一陣子沒有吃到正常的食物了,
默默吃到泛淚。

也想起老師曾經跟我說過,
我過去幾世都是懷才不遇而死的,
這輩子不要再懷才不遇了好不好?

從外面打破的是壓力,從裡面打破的是成長。
由於始終力不從心,
以致今年我很頻繁的去廟裡祈福。
一直到10天前的擲筊問事,
我才總算得到今年第一個正向的回覆!


寫到這裡,再度回想那股強烈的感覺,
也許,我是說也許,
也許就像是我剛上幼稚園時的那種感覺!
也許,那就是開始更新的感覺?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風之碎片 Fragmentos del Viento 的頭像
費爾南多

風之碎片 Fragmentos del Viento

費爾南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