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寫下了「伊比利最終章」,
當時有人問我,
為什麼是最終章?我不會回去了嗎?
對我來說,
那5年是一個開拓階段的完結,一段玩樂體驗的句點,
找回了初衷,
等待著進化後的下一階段,
一個不一樣的開始。
然而始料未及的是,
這一結束,
竟然也停了七年的時間!
於是就這樣過了一輪。

第二階段的開始,
帶著一些任務,一些改革,
和更多的考驗。
我放下過去的所有依賴,
沒有尋求朋友的援助,
甚至是,
沒有跟任何一位老朋友見面。
這段旅程中,我總會不斷的問我自己兩個問題,
我到底在害怕什麼?
我以前到底都做了些什麼?
「依賴」真的是阻礙我成長的罪魁禍首!
這一次我選擇用最初的方式,
選擇我要去的地方、住的地方,
運用我的職業技能和過往的累積,
安排自己每天的行程和預算,
給自己一個目標,給自己一個限制。
如同在「一輪」、「最難的是開始」兩篇文章提到的,
當時的我真的極度焦慮惶恐不安,甚至一度想放棄。
然而我所害怕的事情全然沒有發生,
就連我最擔心的溝通問題,
不僅沒有障礙,反而還發現自己大幅度的進步了!
原來過去停滯的七年,
我並不是與夢想漸行漸遠,
只不過是靜靜的磨練自己,
等待時機接軌吧!
在西班牙活著的每一刻,
我都感覺到夢幻的很不真實,
像是夢境般,
很怕醒來之後一切都消失了。
於是我很認真的去度過每一分每一秒,
在太陽下山之前,在筋疲力竭之前,
我都告訴自己要一直走下去,
不能讓時間虛耗在不屬於這個現實中的旁鶩。
畢竟,總是會有可以去的地方,
總是有我還沒走過的路!
因為如此,
那些看似不太真實的感覺,
逐漸刻劃成更確實的觸動,
讓我感受到自己是真實的存在著。
走過七個城市,
看見了不同的人文風景,
一點一滴的改變自己的靈魂形狀,
更確定的知道自己要的生活方式,
和所屬的圈子。
然而在那些光鮮亮麗的照片背後,
我只能用「受盡委屈」來總結!
那些走過的情緒,留下的痕跡,
我用照片寫下故事,提醒自己不要忘記。
其實短短的一段準備之旅,
就大大的改變了我許多的想法、思維、態度和習慣。
也讓我知道,
過去七年每天一點一滴的學習不是白費!
即使步伐再小,仍是持續在前進。
即便委屈,也是甘之如飴。
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