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我對於人生的混亂,
來自於未能清楚的定位自己。

也許因為我待在同一個行業的時間太長,
長到經歷了產業型態的轉變,
以及橫跨了兩個世代的經營模式,
也或許因為人脈的廣度超過了30年歲月的差距。
看著昔日同輩戰友們的轉變,
9成以上都已經轉職,
一半的我思考著是否自己也到了退場的時機?
然而看著新生代的忙碌與蓬勃,
另一半的我又很不服氣的認為依我的經驗和能力怎麼可能被取代?
因此兩個我在內心不斷的拉扯,
也在現實和理想間不停矛盾著。
我從來沒有去關心過自己,
沒有認真的去面對自己的實際年齡。
這是我從小到大所熱愛的工作,
我從來沒有考慮過轉行,
也期望未來能夠持續在這個產業中發光。
畢竟,
業界中家喻戶曉且比我年長的製片、監製還是大有人在!
然而轉行並不可恥。
看著身邊經歷過轉行的朋友,
我始終都能夠給予支持與祝福,
甚至興奮地為他們找到更好的人生而感到開心,
那麼,
為什麼對於我自己反而嚴苛的認為是一種失敗或淘汰呢?
是否我太習慣於高高在上呼風喚雨的權威而遲遲不肯放手呢?
亦或是自尊心使然?
有些事,
也許真的非得要到走投無路,
才會讓自己願意跨出不一樣的那一步吧!
於此同時,
我已經做下最壞的打算,
真正的打破自己的框架,
停止在同一個產業中打轉。
我始終的堅持並沒有帶我達成理想,
我輸給了現實,
也同時宣告放棄自己的人生。
但或許,
就是要結束掉舊有的人生模式,
新的人生才會開始吧?
- Nov 15 Sat 2025 22:33
-
死而後生
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